close

最近很喜愛這樣漫活的日子

 

重新檢視自己好一陣子後

 

 

慢慢地減緩以往急躁按快門的個性

 

 

那時

總覺得裝上了底片

就一定要在當天拍完

然後

浪費了好多的機會

 

似乎也成了盲拍機器

 

之後

先是放逐了自己好長一段時間

 

審視自己按快門的原因

於是開始四處奔走

 

 

 

 

 

 

 

  

 

每次下了北車的捷運站

總會很習慣看看倚靠在牆邊

或者是蹲坐在玻璃旁的人

一個人 兩個人

也許沒什麼

但那裏早已凝聚了一種等待的惆悵感

然後融入在咖啡的氣息中

是不是都這麼孤寂?

 

 

  

 

突然覺得

可憐的不是眼前那些可悲的事情正在上演

而是有種心態小得比這容器更無法裝下所有

 

但發現自己被裝在這裏面

卻感覺格外有趣

 

 

  

 

需要對於一切東西都要產生好奇心

即使這是每一天每一年都會面對的光景

但仔細看

它卻每天都在變化

只是我卻一直以為這沒什麼

 

 

 

 

  

 

待在咖啡館裡

除了看書聽音樂

就是喜歡看周遭的人為了目標不斷在變化自己行為

偶爾也該看看別人的一生

自己的人生不該只有自己

 

 

  

 

最近一直在做小實驗

還記得那晚為了這張照片

不增感卻又要在昏暗環境下按快門

然後為了對焦足足花上10分鐘的時間才確定真要按下快門瞬間

直到結束這事情後

還真的躺在床上大大啖了一口氣

實在很滿足 =D

 

 

  

 

那天搭上了木柵線

我決定要驅逐了自己

 

然後選擇用徒步的方式慢慢過我要的生活

 

 

  

 

喜歡親手寫信的感覺

喜歡親手創造回憶的當下

如果現在不把握

其實就再也不會有相同的光景

有時我害怕的就是這事

 

但在打造回憶這過程中

確實也很需要勇氣

有些事不得不低頭的去做

因為那才是跨越成功的考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因為工作

因為親情

因為愛情

因為友情

抑或者是人情

還是金錢都是人生的每天課程

 

不過下了班

我喜歡這樣放空一切好好對待自己

不管這是否會影響到什麼

誰都該有權利去執行自由

所以下班後

我們變得無所不談

關心和開心漸漸成了很基本的連結

 

 

  

 

下雨了

心中的某個位置是不是正也在這樣淋著雨

 

 

  

 

翌日

曾經跟學長說好要去光顧的地方

 

最後還是跑去了

 

 

喜歡自由來又自由走的自己

 

那的確是個很棒的咖啡館 =)

 

 

  

 

在這長長的上升時間

 

每次都很享受這種等待的感覺

 

 

 

  

 

我喜歡等待別人的感覺

因為覺得那是很浪漫的事情

 

不用別人認同我的想法

但至少我覺得是開心的就好

 

所以等了幾個小時內

很仔細的構圖來重曝我要的感覺

 

等待同時

其實你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做你該做的事 =)

 

 

 

 

拾壹月的生活點滴

全都囊括在這裡頭

 

Fuji 200

arrow
arrow

    可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